水之於魚,證照之於人

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在大學畢業後,有著滿腹經綸並懷抱理想,想要踏進職場一展長才,但往往事與願違,不是找不到工作,不然就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事實上,只要你具備本學職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輔以證照的加持,要在不錯的公司謀得一職,肯定是沒問題的。初出茅廬的大學畢業生,沒有職場上的經驗,專業技能又不夠成熟,然而大多數的公司都不肯花錢、花時間來培養人才,反而是希望求職者進到公司之後,就能夠馬上獨立作業,幫公司賺錢,正因為如此,凸顯出證照的重要性。擁有證照,就足以證明自己在這一方面是受過訓練的,是經過考驗的,在面試時也能充分展現出自信,所以企業在面對這些擁有證照的求職者,常常都會面帶微笑,因為他們知道,有證照的你們會比別人更快地進入狀況,當然就會樂於去錄取。
很多同學在歷經求職失敗的慘痛經驗之後,讓自己藏身於補習班,準備考公職,有的甚至在大學畢業後馬上加入考公職的行列, 1、2年的時間來寒窗苦讀,金榜題名之後就能手捧鐵飯碗,享盡清福,實際上考公職不比登天難,但也差不了多少,根據考選部網站資料顯示,2013年高普考平均錄取率為6.22%,高普考之中錄取率最高的就是公職建築師,錄取率為71.43%,錄取率這麼高的原因,在於限制具有建築師證照的人才能報考,換句話說,你必須擁有相關證照,才能報考這一類的公職考試,有這麼一道門檻存在。不論是在國營還是民營的公司上班,其實都需要證照來罩,前一陣子有好幾位大學畢業生,來到我所任職的電腦補習班詢問課程,他們所就讀的科系不是應用外語系就是企業管理系,諸如此類的科系,一旦畢業就等於失業,主因是沒有環境讓他們學以致用,以及職缺的供不應求,所以在補習班的課程規劃之下,這些同學習得了電腦技能,也考到了電腦技能基金會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的證照,透過就業媒合,很快地找到了適合他們的工作。
和上述的同學們求職狀況相同,我就讀的是應用外語系,這個科系的學生在畢業後通常會往北部或國外發展,工作機會會比較多,但我個人不喜歡在離鄉背景的地方工作,所以求職的過程四處碰壁。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不見得一定要往本科系相關的方向去找工作,上了人力銀行求職網站才驚覺到這一點,電腦相關的職缺才是多如牛毛,於是我便找上電腦補習班,加上自學,很快地證照就多到不可指數,重點是,補習班看上我的證照數量,主動邀請我去任教,猶如水到渠成一般,我立馬有了工作。電腦技能基金會舉辦的考試,內容都偏向於實務,所以獲得了許多企業與學校的認可。有的企業承諾,只要有TQC+的證照,就可以免除面試直接上機操作;有的學校制定,一定要有TQC的證照,才能夠畢業。證照的重要性,由此可見。

取得證照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
專業英文秘書人員
專業日文秘書人員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文書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專業資訊管理工程師
專業網頁設計工程師
專業多媒體網頁設計工程師
平面設計專業人員
網頁設計專業人員
行動商務人員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科系:應用外語系
公司名稱:聯成電腦、中區電腦
服務單位:彰化分校
工作職稱:電腦講師
工作年資:3年
工作內容:應用軟體教學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