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鳥,大收穫

在去年以前,我是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電腦繪圖的人,也以為這輩子與我無關,頂多聽過PS,卻連介面如何使用都沒有看過。但就是這麼有緣,大學的班導師開了一門電腦繪圖的課程,恰好想說來多增加一項出去可以唬弄外行人的技能,或許可以增加以後就業的籌碼,我從完完全全的門外漢,正式一隻腳跨進這門領域的門檻了!
在學習的過程中真的是「痛苦並快樂」,一開始要熟悉介面,有時對於不聽使喚的滑鼠和不給力的電腦生悶氣,最擔心的還是怕電腦突然當機,整個心血付之東流。但每次學到新的應用工具和完成一份新作品,心中那股滿足感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替代的。課程上,我們反其道而行,由難入簡,先學的是Illustrator,後學Photoshop,兩者在使用上各有不同,負責的領域也有差異,但到了學習後期,我已經能靈活使用兩者,相輔相成了。在考證照的前一個月,我和朋友每天都在練習,我告訴自己,至少每天睡前花一個小時練,搶時間,比速度,當然考題會變,也要能融會貫通,雖然在考試的時候一度因為緊張而有失誤,像是有幾個步驟不管怎麼弄就是用不出預期中的效果,但還好,還是過關了!拿到四張證書真的是令我又驚訝又驚喜!不過,最開心的莫過於課程結束後,自己親自設計一張電腦繪圖的卡片送給爸爸當父親節禮物。這是給親人的祝福,也是對自己的肯定,一個對電腦繪圖一竅不通的人也能成長如斯!
回顧一學期的學習,謝謝班導師引領我入門,也好在我有堅持修行,才能有今天的成績,也謝謝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舉辦的證照考試,畢竟有壓力才有動力,也讓我藉此機會檢視自己學習成效。有了這些基礎,往後在自我進行時更能事半功倍

取得證照

平面設計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學歷:臺北市立大學
科系:歷史與地理學系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