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證照成為夢想推手

之前就讀商業類別科系,在學校老師們也都在倡導證照的重要性,因為在學校證明自己的是課業成績,在外面工作就是自己的工作經驗,但是,剛出社會的話沒有工作經驗怎麼辦呢?當然就是要讓自己能夠有可以認證自己的方法,當然就是考證照啦。
畢業那年就職於採購工作,但是我覺得採購這個工作,感覺上是任何人都可以取而代之,但因為工作中常常會接觸到公司的設計人員,他們利用專業下料與施工圖面來去做採購的工作,久而久之讓我對設計這個區塊就很大的興趣,也我嚮往於設計人員的專業。
一個沒有任何繪圖特殊專長的我,開始想要找一個這方面的專業技能。但對於自我能力的信心度嚴重感到不足,上網投履歷表,看到想要的工作無非是要相關科系,不然就是要相關照證技能,所以我決定參加職訓局的課程並且可電腦技能基金會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讓自己的履歷更加分。
課程學習的是TQC AutoCAD 2D、3D相關題庫認證,老師除了教基本的操作方法,說明了基本動作的重要性不論是考試或者是往後的工作上,都是好用的工具。平常上課也是經常在練習題庫,因為題庫中的試題都跟現在生活、工作都會有關連,大大的提升於日後工作的實用性,穩紮穩打的技術學習,可以讓我們在工作上無往不利,正所謂馬步紮的好,對於以後能力的提昇也是非常順利。而且老師有些時候也會傳授平常在工作上,可能會用到的小技巧,這些都是讓我在工作上比別人更快暸解如何去施作規劃產品。考證照的時候需要的是大量練習與複習,或許也是有足夠的練習讓我對於考試就不會那麼的緊張,而且也順利考到想要的3張證照。也很幸運的,朝著我的理想面試上了繪圖員的工作。
證照對我的求職過程真的有相當大的幫助。證照對於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是一項很有用的利器,因為這個不外乎是給自我本身的肯定與信心外,也是讓老闆們減少了訓練人員的成本,讓進來的員工可以比較快速的上手,及早適應工作的環境。所以說,這樣是對我們與老闆們都是雙方互利的最佳的方法。

取得證照

文書處理
電腦輔助平面製圖
電腦輔助立體製圖
工程製圖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龍華科技大學
科系:資訊管理系
公司名稱:宏榮鋼瓶公司
服務單位:製造課
工作職稱:繪圖員
工作內容:繪製現場需要的板金、零件與製作圖面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