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求職、升遷的重要利器

  • 薛先生深感考照對於求職、升職、加薪實有幫助,要成為IT人不能故步自封,應保持求知若渴的積極態度,才不會被淘汰。

根據知名求職網站針對專職工作年資滿三年的上班族進行問卷調查,證照有助於求職(66%)、通過學校考試(27%)、升遷或加薪(19%),許多公司鼓勵員工在職學習,依照不同專業、不同的技術難易等級給不同的點數,這影響員工的獎金及升遷,並且考取專業技能證照可以不斷增進技術,能給公司主管好印象,間接提升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任職於台塑公司的薛先生已於IT領域工作13年,觀察到每年不斷有新的技術誕生,如現在最夯的大數據分析、物聯網技術,深感唯有不斷學習專業技能才不會被淘汰。基於這原因薛先生利用工作之餘進修考取ITE專業證照。薛先生:「考取電腦技能基金會的ITE證照是很好的學習途徑,因為ITE證照的考題很靈活、很時事、範圍廣,若能成功考照,會有很大成就感。因為工作的內容相關性,我考了關於資訊管理、資料庫、資訊安全、Linux和網路技術的相關證照,起先也是由題庫書籍開始準備,後來也閱讀考照所推薦的書籍,增進專業知識。」

薛先生:「如今在公司擔任小小的主管,深感考照對於求職、升職、加薪實有幫助,藉著準備考照的過程,也能學習專業知識、提升技術,取得證照能增加信心與成就感,實在一舉數得。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要成為IT人尤其不能故步自封,應保持求知若渴的積極態度,才不會被淘汰。期待台灣能塑造一股科技風,也能出現像賈伯斯、比爾蓋茲等等的IT人才,共勉之。」

更多考生心得:http://www.csf.org.tw/main/ExpView.asp?ExpID=97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