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C+】SketchUp -建築與室內設計一致推崇的創作工具

  • TQC+建築設計領域SketchUp研習課程實景

SketchUp為目前國內外從事建築與室內設計行業所一致推崇的創作工具,為搭配產業趨勢及需求並推廣資訊教育,國立臺中高工與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合作舉辦「TQC+建築設計領域SketchUp研習」,課程內容符合業界需求,邀請專業講師教授SketchUp Pro 8專業知識與各項進階使用方式,進行實作演練,並包含TQC+基礎建築及室內設計立體製圖教學技巧解析。

臺中高工土木科主任郭珍祥表示:「土木科的教育目標一向是學識與技能並重,除了讓學生具備持續進修、能順利進入優質科技大學的能力外,更兼顧其就業能力及實作技能的習得。檢視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的理念,是以「專業設計領域任職必備能力」為認證標準,對應土木科之教育目標,發覺相當吻合。遂與電腦技能基金會中區推廣中心接觸洽詢,在其熱心介紹與安排下,舉辦了「TQC+建築設計領域SketchUp研習」,透過3天密集訓練課程與課後的反覆練習,同學皆獲得不俗的認證成績。」

土木科學生林郁雯也分享了此次訓、考、用合一的寶貴學習經驗:「在考完統測後,總算可以暫時放下書本,以充實更多技能。在希望自己不只是多會一種電腦繪圖軟體,而是讓自己能把以往所學的技巧融會貫通,用2D的圖面就能畫出3D的立體圖,所以我參加了TQC+ SketchUp證照班。在上課過程中,老師並非一味地教我們解題技巧而已,風趣的老師還讓我們自己思考更好的方法,把題目更快速的畫出來。在這三天的研習過程中,雖然一開始覺得有些不習慣工具列的功能,但是經過幾次的練習後,我發現自己越畫越感興趣了。這三天雖然覺得時間緊湊,眼腦手都很累,但是有老師耐心的教導和自己的努力,在知道考取證照的這一瞬間,一切都值得了。」

郭主任更表示:「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除了協助企業有效篩選人才之外,同時也規劃了完整的學習進程與教材,提供了學生進入職場專業領域的學習方向。本次研習活動,除輔導學生取得建築設計立體製圖的最新應用技術,相信學生們若能保持持續學習的動力,必定能在各領域有更突出的表現。」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