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校園星光年度大賽 千名學子角逐資訊應用技能競賽

  • 資訊月展前記者會上劉瑞復主委(中)為全國冠軍學校加冕獎勵

「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歷經二十餘年的舉辦,已被視為資訊人才年度盛事,提供資訊競技切磋的舞台,讓各高中職及大專校院資訊人才彼此一較高下,使技能優秀的校園學子有機會嶄露頭角、發光發熱,對未來無論升學或就業都能更具競爭實力。

今年1,000多位參賽者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各類別盟主脫穎而出,除了深受各級學校支持的競賽職類:「數位內容建置(中文組)」、「數位內容建置(日文組)」、「數位內容編輯」、「數位內容簡報」、「會計資訊與財務分析」、「創意APP程式設計」、「視傳設計技術應用」之外,並新增設「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項目,選手們運用電腦科學概念進行問題解答,多元創新的競賽項目廣受學校好評。

為促進校園教學與資通訊技術產業接軌,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採用本會認證架構,透過動手實做的訓練,練就學生的實務技能,讓學生步出校園後可立即進入業界服務貢獻所長。歡迎產業界邀請本次得獎校園學子前往公司實習。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立嚴謹的認證架構,並規劃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符合企業需要的人才,目前舉辦有「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ITE資訊專業人才鑑定」以及「TQC企業能才技能認證」,全方位的鑑定科目滿足各種產業的需求。歡迎各界於徵才時使用本會證照為貴公司做第一關審核,輕鬆找到合適的人才。

詳細證照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csf.org.tw

本會企業人才服務網:https://hr.csf.org.tw

今年各競賽全國團體組冠軍名單如下:

參賽項目 得獎學校
視傳設計技術應用 國立嘉義高商
創意APP程式設計 育達家商
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 梁雅棋-市立高雄高商
數位內容編輯 國立嘉義高商
數位內容簡報 育達家商
會計資訊與財務分析 市立高雄高商、臺中市立豐原高商、國立臺中家商
數位內容建置(日文組) 育達家商
數位內容建置(中文組) 能仁家商

更多得獎名單詳見競賽網站。https://www.infomonth.com/ICTWinner.aspx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