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敲門磚,讓證照發揮最大效益

  • 證照不但是求職面試的入場券,也是職場生涯的墊腳石

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潮,如何在就業職場中顯露頭角、脫穎而出呢?考取專業技能證照是突顯個人能力的一大利器。根據知名求職網站針對專職工作年資滿三年的上班族進行問卷調查,證照有助求職(66%)及升遷加薪(19%),同時也有六成九的員工持有證照。證照不但是求職面試的入場券,也是職場生涯的墊腳石,考照前掌握目標方向並考取相對應的證照,可將證照的效益達到最大發揮。

目前許多人取得證照後,在求職與升遷上確實獲得很大幫助,也有眾多的企業在求才時將證照列為徵才條件,詳情請見<最新職缺>

求職面試最如意

任職於鈊象電子擔任遊戲企劃的周先生表示當年6間面試的遊戲公司,就有4間提及考取證照的事,最後很幸運的錄取了3間,從原本遊戲公司選才,變成選擇自己想要的公司。周先生:「這樣的經歷多少都有部份歸功於我比別人多了一張「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證照所致吧!」

如今他已從幾年前的面試生轉變為面試官,在觀看新鮮人履歷時,如果看到對方擁有這部份的證照,大多也都會請對方來公司進一步的面談,畢竟肯為自己夢想努力的人實在難得。<心得全文>

 

海外就業好推手

在台灣工作多年的許小姐為了提升自己競爭優勢及獨立思考能力,決定到新加坡尋找就業機會。偶然機會之下應徵了一間物業管理公司。面試時,初試和複試都相當順利並且和老闆相談甚歡,但當要辦理取得工作證時,對方提出需要專業的電腦證照,來證明電腦技能的實力。許小姐提供之前參加電腦技能基金會考試的證照,順利取得新加坡的工作機會。

許小姐:「電腦技能基金會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成為此次海外就業的重要幫手。取得專業證照是增加專業價值的最快捷徑,更是證明自身專業能力的保證。」

<心得全文>

 

職場生涯的大幫手

任職於國內知名銀行資訊處的李先生表示,銀行因應證照時代的來臨,為了鼓勵資訊人員進行職場專業能力的自我學習與評量,把資訊人員升等制度做了大幅度的調整,將資訊專業證照的取得納入了升等指定條件,不再是以工作年資與考績做為唯一的指標,同時也大幅提高資訊證照占升等指標的權重比例。

<心得全文>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