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刻刻充實自我

從小看哥哥用轟轟響的電腦,看著黑白的螢幕,跑著一行一行的英文字,完成了一堆作業與文件,在這種耳濡目染的環境下,讓我心中漸漸產生了要走電腦工程師這一行的想法。
也因為這種想法的存在,從高中資料處理科到大學資管系甚或是未來準備要唸的在職資管所都是我唯一的選擇,也因為在高中時期就有準備中文輸入及英文輸入的證照,讓我在電腦文字輸入的速度,有著很高的效率,讓我在學習電腦的文書處理或程式編輯中,事半功倍。
而在高中時期也考過了文書處理的證照,使得我到了大學時期,不論是幫同學準備文件、小組討論時的PPT、教授論文的整理,都幫上了很大的忙。而這些基礎的證照(中文輸入、英文輸入、文書處理),都是我現在工作上的最佳後盾,讓我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大的先機,使我更具競爭力。
而在大學畢業後,做了許多程式設計相關的工作,也很慶幸有考過「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的證照,對於現在工作上也有很大的幫助,在設計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MES)時,也利用了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特性,縮短了開發的期程,讓系統能準時上線運作,不論是在Window Form或Web Form都能夠開發,加大了許多硬體規劃上的彈性。
而最後也感謝有電腦技能基金會這個平台,讓我在求學間,或者是在工作階段,都可以時時刻刻充實自我,也建議還在求學的同學們,有機會的話要多多考取相關的證照,這對於之後面試或實際在工作中,都能夠用邏輯性的思考去回答問題,或解決工作上的疑難雜症,進而實現自已人生的目標。

取得證照

中文輸入
英文輸入
文書處理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 亞洲光學
服務單位: 資訊管理課
工作職稱: 程式設計師
工作年資: 5年
工作內容: 程式設計與維護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