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在握,捨我其誰!

記得在2007年的時候,全球大環境的不景氣,讓原本從事科技產業的我開始重新思考我的人生下一步該如何抉擇,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透過新竹北太電腦補習班接觸到電腦技能基金會所舉辦的各類證照,才發現自己在電腦操作、應用的能力實在太弱了,真的很需要加強,於是跟著補習班的步調,從最基礎的電腦文書處理,開始重新學習及上課。
經過一年來補習班有計畫性的安排、規劃、以及上課,在2008年我順利考取了TQC office 2003相關的word、excel、power point、access以及IE6、中文輸入進階級,專業 E-office 人員證照、專業人事人員證照、專業中文秘書人員證照、專業企劃人員證照、專業行銷人員證照,因為這些證照讓我開始對自己更有信心,對未來不再惶恐、擔心,也是因為這些證照,讓我就算面臨全球不景氣的環境下,仍能讓自己不受影響,不在公司資遣的名單內,也因為這些親身的經歷,讓我對考證照證明自己能力的作法,更加的深信不疑,甚至是舉雙手贊成。
在2012年的時候,突然有了想轉換工作的想法,於是透過職訓局結合北太電腦所舉辦的Auto CAD製圖證照班,讓我在上課這兩個半月的期間內不但順利考取了 TQC+ 電腦輔助平面製圖認證、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認證、工程圖學與機械製圖認證,工程製圖專業人員認證,也學習到電腦輔助製圖的專業技能,由於有了這些專業證照的加持,讓我在轉換工作上更具有競爭力,讓我就算換工作,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窘境,也因為這些專業的電腦技能,讓我有了當電腦老師的機會,讓更多人了解到考證照的好處及重要性,這些都是我以前都不曾有過的新體驗,也由於有這些專業的證照,我的工作選擇變多了,現在變成是我在挑選工作、而不是工作在挑選我。
接著在2013年的時候,有了想回學校進修的念頭,於是報考國立交通大學-客家社會與文化在職專班-研究所,由於在2012年以前,我透過上課、考證照的學習模式,補強了對電腦文書編輯、應用、設計的能力,因此我將之前所學習到的電腦編輯、應用能力活用在書面審查資料上,最終在面試及資料審查資料的部分皆以高分的方式通過,正式成為國立交通大學的研究生。
後來我發現自己透過考證照來提升自己能力的方式,不但讓我增加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電腦技能,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勇於接受更多不同的工作挑戰,也讓自己更具競爭力在就業的層面上,真的很鼓勵大家對自己感興趣的電腦類別,透過考證照的方法去加強該方面的專業能力,也可透過該實質的證照,證明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在這多元的社會上更具有競爭力。

取得證照

中文輸入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網際網路應用
資料庫管理系統
電腦輔助平面製圖
工程圖學及機械製圖
電腦輔助立體製圖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工程製圖專業人員

基本資料

最高學歷:國立交通大學
科系:客家社會與文化在職專班 研究所
公司名稱:竹東-樂活電腦教室
專業電腦講師、專案企劃師
工作年資:2年
工作內容:平板電腦教學、基礎電腦教學、電腦輔助製圖教學、專案撰寫、規劃。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