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專業證照,提升自我價值與能力!

在這講求數位化的時代,產業之間的分界已經越來越模糊,過去,金融業需要的人才只需專精金融專業知識即可,而在這個時代,單一專長已經不足以讓我們去面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除了有學歷之外,更需要的是跨領域的專長以及具備專業技能的證照。藉由考取證照來證明自己具備該方面的技能,比起口頭說說,證照更具有說服力,在升學或求職上也比其他人多了點競爭力。
學習程式語言成為了世界潮流,在金融業也吹起了一股 Fintech 的熱潮,恰巧學校舉辦這個證照課程研習,當初在報名時,非常擔心沒有程式基礎的我會跨不過初學門檻,擔心學習的過程中會很艱難,但是經過這一連串的課程學習下來,相較於 Java 和 C++等其他程式語言,Python的語法簡單許多,讓初學者也能輕易的上手!
CSF程式設計領域:程式設計 ( Python 3 )
(1)基本程式設計(2)選擇敘述(3)迴圈敘述(4)進階控制流程(5)函式(Function)(6)串列(List)的運作(一維、二維以及多維)(7)數組(Tuple)、集合(Set)以及詞典(Dictionary)
(8)字串(String)的運作(9)檔案與異常處理測驗共有九大題,搞懂程式撰寫的邏輯以及考前多練習是最重要的!
經過這次的證照課程學習,引起了我對程式設計的興趣,讓我對學習程式更有信心,也樂於跟朋友們分享學習Python的心得,並且推薦他們一起參加關於Python的研習活動,目前也正在準備Python的網頁擷取及資料分析,希望能再次順利取得證照!

取得證照

程式語言

基本資料

學校:淡江大學
科系:經濟學系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