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證照一在手,夢想就到手

自從十年前開始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充實自我,並開始著手於CSF證照的同時,除了在工作上有所斬獲外,考取證照後,更經由公司認可為專案人員。作為機構設計團隊的一員,三視圖、機構設計、剖面分析等都是基本且需要的技能,而CSF所提供的分類裏頭的多樣化考試證照,能協助自己學習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弱點及所需要並且還不熟悉的技能。此外,CSF也針對各科各類別的專業進行一系列的整合。「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就是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來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最即時可用的即戰力。在投入工程設計領域證照的準備過程中,感覺很充實,考試當然是不簡單的,也成功打造自己在這項專業下的硬底子。
而後,歷經轉職,也都因為有CSF證照加持,讓面試官在面試期間直接地了解並認可自己所擁有的技能,而順利地進入到新的職場,快速投入生產。可見公司的面試官對於CSF主辦的證照制度是有一定程度以上的信賴的。相對於國內檢定,現在似乎有越來越多的上市櫃公司都開始指定TQC+專業人才認證了。也有看到很多在職考生是因為公司外派來參加受訓、考試的,影響力可見一斑。對於早期就沉浸在這項專業證照上學習,可說是CP值極高且受益良多的一項投資。
關於CSF的考照題目的難度,想必考過的考生們是深刻了解的,不僅準備的題目廣且數量多,完完全全就是在考驗你實戰的能力。個人覺得通過CSF認證的考生是不輸給國際證照。記得當時所考取的AUTOCAD 平面/立體電腦輔助繪圖、軟體開發知識、程式語言等等,證照考試準備期平均都大於兩個月,每天瘋狂練習才能順利通過考試。也可以理解通過考試、考取證照的學員都具有高度的即戰力。現在,進入職場都十年了,當初為了考取證照,過程中苦練來的硬底子都讓我自己在機構設計這個領域裡有紮實的基礎,進而協助自己能得心應手地在專案開發階段快速進展,迅速應變。
每個人踏入社會的過程都大同小異,然而,能清晰思考並確實行動的才能脫穎而出。無論任何科系,任何學習過的專業,能利用閒暇時間更深入去磨練,才會有機會超越別人,卓越自己。還是新鮮人,沒有明確方向的時候,不妨就選一項自己有興趣的證照,專心投入練功去吧!肯定會有所斬獲的!

取得證照

工程圖學及機械製圖
軟體開發知識
程式語言
基礎電腦輔助平面製圖
基礎電腦輔助立體製圖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長春人造樹脂公司
公司部門:PBT2
公司職別:設備工程師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