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證照來來為自己的人生加分吧!

職業軍人退役後,完全不能與社會接軌,許多有興趣的工作無法應徵,只能做一些比較不需要技能專長的職業,我不想自己長期處於一成不變的工作,無法讓自己成長進步。
兵役快結束時,開始為就職做打算,本身就一直想走商業設計這條路,因此決定透過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證照考試,來提升自己的電腦技能,前後分別考取PS、AI、FL的證照,為自己職場能力加分不少。
一開始以為非常複雜,深怕自己沒有能力考取,但是電腦技能基金會的技能檢定相關書籍及影音教學非常淺顯易懂,一步一步慢慢跟著流程學習,連我是門外漢要進入商業設計這條領域都輕鬆把電腦技能學會了,也慢慢的在一年之內考取了三張證照,也讓我的履歷更為豐富。
履歷更新之後,意外的接獲五家不同的公司邀請面試,也讓我震驚了許久,經過各家公司的面試關卡後,確定錄取的公司竟然也有三間,最後我選擇進入科技公司做行銷企劃,主要負責平面設計及剪輯動畫。
前三個月我跟著公司資深設計師的腳步學習,也因為我的動機及熱忱,使我很快的步上軌道,第四個月開始開始負責一些專案計畫,迄今已是獨當一面的設計師,除了替公司設計平面之外,也負責商業設計、影音剪輯、動畫製作,亦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主要幹部,底下分別帶領五名社會新鮮人及實習生。
另外,本身也因為考取AI及PS、FL的證照,經過海選後獲得專業人才的證明資格,也替自己的履歷大大的加分,也因為這張證照獲得更多企業關注的機會,也因此面試邀請是如雪花般飛來的令人訝異。
以往都是我要選擇公司的經驗,最後變成了我選擇我要的公司,光憑這幾張商業設計必備的就業證照,就讓我獲得這樣的機會也贏得這樣的人生,是讓我萬萬想不到的,證照的加分確實讓當時的我在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被公司看見,尤其是完全沒有一技之長的新鮮人,最好的必備良藥。

取得證照

電腦繪圖設計
影像處理
Flash動畫編輯製作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 一起科技
服務單位: 設計部
工作職稱: 行銷企劃經理
工作年資: 三年
工作內容: 行銷企劃、平面設計、剪輯特效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