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電腦專業設計技能 從TQC+開始學習

年紀大真的不中用了嗎?目前全球經濟情勢變動頻繁,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長期以來所累積的工作知識、技能及經驗等已不是唯一標準。而參與這些認證並不單單只是為了的那紙證書,而是在準備證照的過程中,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在相關領域的知識或技能,是否達到專業水準之上。這些都是為自己將來想更上層樓所下的基本功夫。因為在現實的企業中除了力求工作表現外,證照或許已成為裝備自己、行銷自己不可或缺的工具。
隨著企業對專業設計技能人才的需求日趨活絡,各項的配套措施因應而生。藉由產、官、學的合作,期望為培養並創造企業科技人才,因此透過開辦各種人培計畫或專業能力鑑定造就企業所需的專業設計技能人才。由於本身對電腦專業設計技能很有興趣,希望能藉由參加認證取得合格證書增進自我專業知能外,更可將相關考照經驗與準備方向傳授予學員進行經驗分享,輔導學生順利取得合格證書,以提升學員專業性與競爭力。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藉由推動「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此認證的證照相當多元,其中「工程設計領域」、「視傳設計領域」、「軟體設計領域」、「電路設計領域」、「建築設計領域」的證照,未來本人有餘力的話也想一併考取,也多學了許多相關不同領域的知識。
還記得當初是在TQC+剛開始推行時投入考照體驗行列,原本是抱著輕鬆學習的心態參加研習,上了課才發現彼起原本想像考試題目更加有程度,當下心裏七上八下,如果參加考試的結果是滿江紅,那就非常難看。只好硬著頭皮拼命學、拼命記,多一分是一分,心裡想的是至少分數不能太難看吧!還好,考試科目都順利通過了。有了這些考照經驗,在鼓勵學生參加證照考試時就可以更理直氣壯些,不會心虛氣弱。有努力就是會有成果,但凡事起頭難,一定會漸入佳境的,雖然輔導過程遭遇一些困擾、但辛苦是值得的,尤其是看到學員拿到證照後出現一張張笑逐顏開的臉,就是輔導考照工作最大的收穫。

取得證照

電腦繪圖概論與數位色彩配色
軟體開發知識

基本資料

公司名稱: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服務單位:微電子工程系
工作職稱:助教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