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TQC的證照我一共考到了14張,每一張證照我都花了一段時間去練習,但是花時間是有代價的,再不斷的練習後,果然我報考的每一張TQC證照,我全部都考到了。
我考到的第一張TQC證照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這張證照是我加入學校的公差團隊必考的ㄧ張,因為是第一次考證照,也是高中生涯的第一張證照,所以我非常用心的在準備,因為我是跨年級去嘗試這一項測驗,所以我比同年級的同學多了這一張證照,真的感到非常的開心,也因此我萌生了繼續加油考證下去的想法,第二張是中文打字是一年級科內安排的第一張證照我考的是嘸蝦米輸入,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嘸蝦米輸入,所以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再練習,一直練習打字,背簡碼,最後考到的是52個字-進階級,現在我可以很自豪得說「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連什麼是嘸蝦米輸入都不知道的人了。」之後,我也向我的第三張是英文打字邁進,檢定時讓我一刻也不敢放鬆,不過好險之前中文打字的證照是用嘸蝦米輸入法,當時就把英文鍵盤都背起來了,當然練起英文打字時也就輕鬆許多了!之後我也不斷的繼續我的「考證人生」像更多張檢定邁進。有些同學時常問我:「考這麼多證照真的有幫助嗎?」我可以很篤定的說,考取專業電腦技能證照目前可以看到的幫助是在我的學業,以及未來升學可當作推甄的一大加分,我個人能力也因為一直以來的練習大大的提升。常常看電視新聞說,現在的失業率很高,年輕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在未來的職場上才能站的住腳。我也一直秉持的這個信念不斷的勉勵自己,當我練習的很累的時候,我就會想未來我一定會比別人多一份機會的,所以現在的一切都很值得。
想要得到怎樣的果實,就要先學會怎麼栽。我覺得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認證考試項目完善,以及一體的認證內容,經過一個嚴峻的考試認證系統,來找出最適合企業的人才。身為一個學生,我覺得過幾年自己也要投入職場,很高興有這證照考試,讓懂的磨練自己,栽培自己的人更能有證明自己實力的空間。在未來的日子,我也將繼續挑戰自己,電腦技能基金會裡設有的多元的專業電腦技能考證項目,希望接下來的能參加更多種同種類的認證考試。已達到最能適任企業以及名校的一流專業人才。

取得證照

中文輸入
英文輸入
文書處理
電子試算表
電腦簡報
網際網路應用
作業系統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
專業英文秘書人員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行銷人員
專業人事人員
專業文書人員
專業e-office人員

基本資料

就讀學校:復興商工
就讀科系:資料處理科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