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證成功的秘訣

有很多人認為,考證照就只是文憑好看或者找工作多一機會而已,但我並不贊同。
雖然在得知自己成功考到證照後心裡十分高興,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對於自己的專業水平有了一個定位和標準,可以很確定自己在學校學習的東西都可以靈活應用在其他地方了,也可以通過考照得等級了解自己的水平在哪裡、哪個地方比較薄落需要加強。

在準備考取「基礎商品造形設計」時,發現考題看起來簡單,其實裡頭大有玄機,一開始練習時吃足了苦頭,看似一個又一個簡單的造形,但是卻運用很多不同的指令才能完成,但是要說試題很難又不難,有的時候是你沒掌握住關鍵,原本要十二步才能完成的造形,當你用對指令時只要六步就能了,所以在練習的過程中,我了解靈活使用每一個指令的重要性。設計師在設計這個指令,一定有它存在的重要性和意義。

有人會問我考是難不難,說「難」,那是因為我不夠熟悉指令,所以解題時一試在試,白白浪費許多時間,說「簡單」,是因為考到我所熟悉的指令,但是不管怎樣條條大路通羅馬,「考試是死的,人是活的」,要做出一樣的造形有百百種方法,有人花三分鐘完成,也有人花十分鐘才完成,有錯嗎?沒有,只是效率不高,考試時這樣,會導致時間不足以達完所以題目,失敗;上班時這樣,會導致人人都下班休息了,你還在公司加班熬夜。

重點是想告訴大家,我每次考取相關專業證照的秘訣和決勝關鍵就一個字,「熟」,熟悉每一個指令的作用,熟悉每個指令的位置,練習多了就懂得融會貫通,不管什麼造形你做得出來。

取得證照

基礎商品造形設計

基本資料

學校:樹德科技大學
科系:生活產品設計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