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界的奧林匹克大賽『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

  • 104資訊月展前記者會上劉瑞復主委(左4)為全國冠軍學校加冕獎勵

20年多年來資訊月所舉辦的「資訊應用技能競賽」一直深受各校的支持,儼然已成為「資訊產業的奧林匹克競賽」。為將資訊應用深入校園,資訊月活動委員會提供學子一個資訊競技切磋的舞台,讓高中職及大專校院資訊人才一較高下,使技能優秀的校園學子嶄露頭角、發光發熱。為各校資訊相關科系學生每年迎接的重要賽事。今年的全國實機競賽於11月7日舉行,經過1,100多位、230支隊伍的龍爭虎鬥,各職類盟主脫穎而出,並於11月24日於資訊月記者會上為全國冠軍學校加冕獎勵。

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採用「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以及「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檢定方法,以密集的訓練,練就學生紮實的實務技能,讓學生步出校園後,可立即進入業界服務、貢獻所長,是業界常年信賴的用才依據,而今年更新增設創意APP程式設計大賽吸引許多APP Inventor設計人才共襄盛舉。更多元的競賽項目讓各路好手一起挑戰。全國各類賽冠軍名單如下:

各競賽全國團體組冠軍名單

 

參賽項目

學校名稱

數位內容建置-中文輸入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數位內容編輯

國立中壢高商

數位內容建置-日文輸入

私立育達家商

會計資訊與財務分析

國立華南高商

數位內容簡報

國立中壢高商

視傳設計技術應用

嶺東科技大學

數位編排設計

私立明道高中

創意APP程式設計大賽

復華高中

更多得獎名單詳見競賽網站

104資訊月資訊應用競賽:http://www.infomonth.com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