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努力,用證照來證明自己

  • 周先生覺得當時自己面試有好成績有部份歸功於自己比別人多了一張「ITE 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證照

隨著台灣走上碩士生大學化的趨勢,畢業證書以漸漸不是企業徵才用人的唯一標準,考取專業證照,不但可以擴充自己的專業技能,並增加工作實力。目前從事遊戲企劃的周先生,在兵役期間的最後一個月準備履歷與瀏覽就業資料之時,發現了台灣目前唯一遊戲企劃的證照:「ITE 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覺得自己對遊戲產業十分有興趣,變著手開始準備。

在準備證照考試的過程中,發現要擔任一名遊戲企劃,不但要對於程式相關撰寫的邏輯有一定的了解,更要去學習美術相關製程與方式。程式與美術相關製作都有一定基礎知識後,方能與之溝通流暢亦或進一步評估製作成本與時程是否符合專案預期目標,周先生:「當時考取證照所學到的知識;至今仍受用。」

成功考取證照後,周先生遞交了8間知名遊戲公司,竟然有6間願意讓這位社會新鮮人參與面試,周先生:「這樣的經歷多少都有部份歸功於我比別人多了一張「ITE 數位內容遊戲企劃專業人員」證照所致吧!」很幸運的6間面試的遊戲公司,就有4間提及考取證照的事,最後很幸運的錄取了3間,從原本遊戲公司選材,變成了周先生選擇自己想要的公司。

周先生:「這段社會新鮮人的回憶轉眼已過了將近五年,我也從一個小小的遊戲企劃成長為企劃主管了。證照的加分確實讓當時的我在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被公司看見。」而周先生已從幾年前的面試生轉變為面試官,周先生表示:「現在觀看新鮮人履歷,如果看到對方擁有這部份的證照就免不了想到當年考證的往事。當然,如果看到有證照,大多也都會請對方來公司進一步的面談。畢竟,肯為自己夢想努力的人,實在難得。」更多考生心得請参閱電腦技能基金會官網: http://www.csf.org.tw/main/ExpView.asp?ExpID=66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