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資訊月-嶺東科技大學三度稱霸資訊月視傳設計技術應用領域

  • 嶺東科技大學三度稱霸資訊月視傳設計技術應用領域,團隊成員開心於資訊月展前記者會合影。
  • 簡主任分享同學們練習時的甘苦談。

由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承辦的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深受全國各級學校支持。每年吸引近2,000名來自全台各地的校園學子一較高下,更是各校每年迎接的重要賽事。其中視傳設計技術應用項目自100年新增至今,嶺東科技大學連續三年獲得全國團體組第一名,負責帶隊的簡瑞勳主任分享這些年訓練選手的心得,告訴各位嶺東科大如何稱霸資訊月視傳設計技術應用領域!

猶如資訊月前哨站一般,嶺東科技大學於資訊月競賽前夕就辦理甄選活動,由上一屆參賽得獎的學長姊透過模擬考選拔具有參賽實力的選手,賽前各個選手摩拳擦掌的展開緊鑼密鼓的訓練。簡主任:「我們的選手都是發自內心想要拼優勝,所以總是利用課餘時間自動自發的練習。正因為有興趣的關係,練習起來更加的快速!」同學們還開設Facebook激勵社團,討論解題時遇到的難題,並且分享自己的解題經驗和技巧。簡主任也會在每週來個即興的隨堂測驗,讓選手們隨時保持在備戰狀態。

簡主任:「我認為電腦技能基金會的考試題目很有教育價值,所以平時常鼓勵同學們參與基金會的認證考試,不僅在練習中能有效的學習軟體整體的操作運用,並能輔導同學順利考取技能認證。不論是學業,對於未來的工作技能也很有幫助。」採訪時,選手更紛紛表示:「面對專業課題時更得心應手了!」、「因為常常練習基金會的題目的關係,讓我們在設計海報技巧方面也更多元,比起以前的電腦課程更深入的去學習軟體的各種運用方法」、「因為檢定而延伸的觀念開發和技巧變化,讓我們覺得這一切的練習都很是非常值得的。」

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採用「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以及「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檢定方法,以密集的訓練,練就學生紮實的實務技能。本年度競賽已於11月2日圓滿落幕,期待明年度各校再一同於資訊月競賽中爭霸喔!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