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證照為生存之道

  • 化證照為生存之道

根據知名求職網站調查,年後轉職潮中,高達六成二想轉職的上班族自認罹患「求職障礙」,主要遇到的狀況多為「專業能力不足」、「相關工作經驗不夠」、「證照不足」及「唸的科系不符企業需要」等等。

於乙盛精密工業任職的劉先生剛出社會踏入求職路時,發現時機這麼差、工作這麼難找,許多具有發展性的職缺都重視證照這一塊,才了解學生時所考的電腦專業證照有多重要、多值錢,讓劉先生求職時順利找到能學以致用的工作。但劉先生也認為在這薪水凍漲的年代,如果之後想要加薪或是獲得升遷機會的話需要再持續進修並考取更多證照來成為自己求職生涯中的一大助力。

劉先生:「考照成為許多有上進心的人們有志一同努力追尋更好的待遇的做法,雖然有人認為證照大家都有所以沒有鑑別度,但我覺得正是因為大家都有專業證照而自己沒有才更該考取,以避免輸在起跑點。一時的辛苦是為了一世的幸福,在這僧多粥少的艱難時代唯有力爭上游才是生存之道;拿出能證明自己實力的事物才能讓人心服口服。」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立嚴謹的認證架構,並規劃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需要的人才,目前舉辦有ITE資訊專業人才鑑定、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以及TQC企業能才技能認證,全方位的鑑定科目滿足各種產業的需求。詳細證照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tqcplus.org.tw/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