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專業,發現價值

  • 任職於龍騰文化的李小姐畢業後為能夠順利與業界職場需求接軌,報考TQC+專業證照補足自我設計能力。

隨著總統大選升溫,新聞議題也從學貸免利息慢慢轉移到年輕人低薪問題,其問題的核心不外乎「學用落差」,導至社會新鮮人一進入職場就面臨低薪與過勞的工作環境,根據知名人力銀行調查,近八成的大學生擔憂自己所學不足,無法勝任將來工作所趨,主要擔憂的內容包括,在校所學與實務差距大、專業領域技能無法滿足企業所需,以及學校課程專業度不足。

任職於龍騰文化的李小姐畢業後為了讓自己的InDesign編排功力更加精進,並希望過去學校教的內容,能夠順利與業界職場需求接軌,而開始思考如何證明或補足設計能力。李小姐:「搜尋後發現TQC+認證的目標是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於是開啟了我的TQC+認證之路。練習TQC+認證題庫時,除了複習學校所學內容,還額外多學到很多學校沒教的技巧、功能,就此發現許多實際工作時需要注意的眉角。當時我將題庫反覆練熟,順利通過了認證考試得到證書,除了多了一項證明以外,還額外製作了題庫的延伸練習作品,參考並修改調整,最後成為自己的設計作品,實在是一舉兩得。」

李小姐:「要成為設計師所準備的作品集必須要漂亮,求職面試時,每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作品集,相較之下,單靠作品集顯得不夠特別、不夠突出,當時因為多了TQC+的證照,不但證明了這些作品都是自己親手設計的、絕非網路瞟竊而來,還能凸顯自己認真學習的形象,這其實是應考前沒有預料到的好處。」

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立嚴謹的認證架構,並規劃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需要的人才,目前舉辦有TQC+專業設計人才認證、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ITE資訊專業人才鑑定以及TQC企業能才技能認證,全方位的鑑定科目滿足各種產業的需求。詳細證照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tqc.org.tw/TQCNet/Index.aspx

更多考生心得https://www.csf.org.tw/main/ExpList.asp

About Us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Get In Touch

北區推廣中心 (02)2577 8806

中區推廣中心 (04)2238 6572

南區推廣中心 (07)311 9568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